犯困小天才

主写188

【原顾】最迷人也是最危险(五)大学生炀×经济学教授裴

  顾青裴刚从老家回来,整个人风尘仆仆的,像是好几天都没有休息过的样子。

  

    下了飞机教学秘书给他打电话叫他赶紧去学校一趟,顾青裴本想回家休息一下,但是院里领导都给他打电话了他不得不去。

  

    从机场到西林大学着实不近,顾青裴光在路上就花了一个多小时。老家前几天下雨,再加上顾青裴连着几晚都没睡踏实,这会儿感到头重脚轻,身体也不太听自己使唤了。

  

    顾青裴的脑袋开始发胀,但他还是集中着精神一路撑着到了学校。

  

    他给助理打了电话,约定到学校去接他。

  

    顾青裴一进学院大门就被原炀给盯上了。

  

    在这里蹲了几天,终于是把他给蹲到了。

  

    顾青裴跟助理在门口碰头,把手中的行李递给他就进了办公室。

  

    原炀把这一幕都看在眼里,心里对顾青裴又有几分积怨。

  

    顾青裴这个傻逼,给他那么个破分,自己却跑出去旅游潇洒去了,让自己白白在这里浪费这么多天。

  

    原炀觉得,是时候让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白脸儿见识见识他的厉害了。

  

    顾青裴在办公室里被领导约谈,对于顾青裴这样无论是教学质量还是人品师德都堪称优秀的教授来讲,评教是非常重要的。何况顾青裴已经成为西林大学的一块招牌,一丝一毫的污点都不能在他身上出现。

  

    这次居然有人给他评了0分,让整个学院都敲响了一个大大的警钟。

  

    “顾教授,您也清楚您在我们学校的人气有多高,您的知名度对我们院乃至整个学校的招生都是非常重要的。这种恶意的评教不仅你不能容忍,就连我们也不能容忍。”

  

    顾青裴默默听着院领导的唠叨。

  

    “但是,这个给您评教的学生,他的身份比较特殊。”院领导尴尬地搓了一下手。

  

    顾青裴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这个…他父亲给咱们学校捐了一批实验器材,金额还挺大的,处罚是处罚不了的。而且,您被恶意评教的事情在校内已经传开了,这对您的工作进展很不利。”

  

    “所以…”

  

    顾青裴直接把他的话打断,“所以学校的意思是什么?”

  

    “这个…顾教授,我们也为您争取了,但是这个学生一评分就把您的整体分数拉低了,就是不能把最好的时段分给您了。下学期您的课就调到晚上的时间了,而且完全变成选修了,您看…”领导一边观察顾青裴的脸色一边小心翼翼道。

  

    顾青裴脸上并无明显不悦,不过态度倒是冷淡了很多。由于身体的不适,顾青裴的感官有点麻木,他知道领导的话什么意思,不过自己现在有些迟钝而已。

  

    顾青裴眼睛眨了眨,顺手扶了下眼镜。

  

    “我理解。”几个小时没有喝过水的嗓子有些干哑。

  

    领导的表情如释重负,“哎呀,这太好了!顾教授您太大度了,您放心,就一个学期!一个学期保证把您的课调回来!”

  

    顾青裴点点头,“听学校安排。”

  

    没等领导回话,顾青裴就已经转身走了,在手接触到门把手的那一刻,他沉重的脑袋好像抓住了一丝什么。

  

    “那个学生,能告诉我是谁吗?”

  

    领导坐在桌前,想说又不敢说,一副纠结的样子。

  

    “是原炀吗?”

  

    顾青裴光是看领导的神色,不用多问就知道了。

  

    顾青裴走出办公室,助理就在门口等着他。

  

    他把车钥匙交给助理,“走吧。”

  

    俩人的脚步声逐渐消失。

  

    原炀琢磨了半天,还是跟上去了。

  

    

    原炀在一个高档小区门口停下车,刚才顾青裴和他助理就是把车开进这个小区里的。

  

    原炀下车走进小区,在一栋单元楼前停下来脚步。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鬼使神差地就跟来了,他就是想找个机会把顾青裴好好地揍一顿。但是学校里人又多,他又迫不及待,只能跟来了。

  

    但到了电梯前原炀才开始有点后悔,怎么说也不能跑人家里来揍他啊。

  

    看着逐渐上跳的数字终于停了,原炀也终于泄了气,他走出单元门,狠狠地踹了一脚顾青裴的车。

  

    刚准备走,就听见顾青裴的助理的声音。

    “刚送完老板回家。最近忙啊,老板安排的任务多。我周日陪你出去行不行?”

  

    原炀听着,好像是在和女朋友说话。

  

    “不能请假,会被扣奖金的宝宝。我忙完就跟你出去好不好?”

  

    “这几天真不行,老板最近要我24小时随叫随到的。宝宝你就原谅我吧…”

  

    原炀是想走了,但听到顾青裴助理讲电话他又转脚回去了。

  

    他死命地摁着电梯,这回他非得揍顾青裴不可。

  

    这小白脸挺会折腾人啊,先是故意让他不及格,现在又让助理给他当牛做马,到底是谁给他的胆子?

  

    终于来到了那扇门前,原炀也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大概二十分钟,他才敲响了那扇门。

  

    “咚咚咚!”

  

    “咚咚咚!”

  

    没有人来给他开门,原炀的心情逐渐变得焦躁。

  

    “妈的!”

  

    原炀刚想踹门一脚了事,门却突然打开了。

  

    顾青裴没戴眼镜,散着头发站在门内,一副迷糊的样子。

  

    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原炀?你来我家干什么?”顾青裴发烧都有些糊涂了,都没问原炀从哪里得知他家的地址的。

  

    原炀紧绷着的眉毛还没下去,却先被顾青裴这副样子吸引了。

  

    顾青裴穿着一身宽松棉麻家居服,脚上还趿拉着拖鞋,脸色微微潮红,跟他平时所见的顾青裴简直差的十万八千里,把原炀横冲直撞想要说出来的话堵在了嗓子眼里。

  

    他要怎么说他是来找茬的。

  

    但没想到顾青裴却率先开口了,他又恢复了如常的神情。

  

    但又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顾青裴的脸上多了些讽刺。

  

    “哦对了,我知道你为什么来找我。”

  

    原炀一愣。

  

    “是因为我给你期末考试打了59分?”

  

    一提到这个原炀的脸色就开始变了,顾青裴居然还敢提?!他刚想说话,就被顾青裴抢了先。

  

    “原炀啊你也真是够蠢的,你觉得就你答的那狗样子我有什么必要难为你?就因为我给你打了59分就气急败坏地找上门来,你也不想想我给你打高分你配吗你?”

  

  (大战一触即发哇喔哇喔)

  想和各位支持我的宝宝们说声,最近我会开通回礼设置,但是这个文大家都可以看,一直到更新结束,我把一些原顾甜蜜对话的小剧场放在彩蛋里,不会影响大家正常追文的。希望大家能够多多评论文章和彩蛋~撒花撒花🌸

评论(34)

热度(1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